"台中婚宴"群聚擴散 高雄.金門增確診者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婚宴群聚傳染有擴大趨勢,衛生局說,這場婚宴是舉辦在3月26日,當時有2名住台北、以及1名住基隆的確診者,都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參加這場婚宴,雖然立即匡列了198位接觸者,但由於這3人總共在台中待了3天,到過林酒店、好樂迪三民店以及酒吧、餐廳,加上外縣市不斷傳出有人參加過婚宴就確診,讓衛生局趕緊開了三個快篩站,呼籲足跡有重疊的人,趕緊來快篩。

一大早,台中醫院外的快篩站,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候,他們會趕緊來做篩檢,就是因為有和到過台中的3名確診者,足跡重疊。這三名確診者是在3月26日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裡面的VVG餐廳參加婚宴,雖然市府立刻匡列了198人但由於這3人在台中總共待了3天到過很多地方,因此衛生局希望足跡有重疊的人要去快篩他們到過的地方也立刻消毒。

確診者到過的地方,包括同樣位在西屯的林酒店內自助餐廳,還有好樂迪三民店,旅館台中鳥日子,LEFT左派酒店等,環保局已經在第一時間,完成清消。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吳雅玲說:「有台中市活動足跡,CT值分別在11到20之間,3名個案在3月26日,到台中市的VVG餐廳參加婚宴,婚宴親友來自外縣市者,將轉由當地衛生局追蹤PCR採檢。」

雖然目前台中市衛生局還沒宣布有新增本土病例,但是包括高雄,甚至是2年來從沒人確診的金門,都出現疑似參加過台中婚宴,就確診的個案,讓衛生局不敢大意,呼籲身體不舒服的人,要趕緊快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