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精忠營區7確診 全營近7百人採檢

陳建邦 劉漢生 榮昊北 鍾孟翰 蕭雅心報導  / 嘉義縣

疫情在嘉義擴散開來!嘉義縣公布7例個案,是精忠營區群聚,先是3月底2名入伍的新兵,發病確診後,5名同袍也遭到傳染,而這5人還沒編列案號,目前全營698人、其中已經完成504人採檢,另外休假在外的194人也簡訊通知採檢;而在台南,1例個案,是曾參加過墾丁台灣祭的學生,在外地被感染;屏東的1例,是連假返鄉探親確診高中生的阿姨,由於有外縣市確診者到過小琉球玩,全島緊急大清消,不過似乎不影響遊客出遊興致。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們要講的有7名(個案)。」嘉義縣精忠營區,爆發群聚,2名新兵,3月29日從外縣市入伍訓練,4月5日發病,就醫確診後,擴大匡列篩檢,再揪出5名同袍染疫(未列案號),嘉義縣長翁章梁說:「要分艙分流管理,營區所有的人全面採檢。」

扣除營區內完成篩檢的,剩下休假在外的194人,立刻通知他們採檢,另外在台南的1例,則是1名學生,4月1至3日,前往屏東參加墾丁台灣祭,接觸台北確診個案後,採檢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從他被感染到他被收治,都沒有在台南市。」

而在屏東,同樣新增1例,是連假返鄉探親,確診高中生的阿姨,不過除了有本土案例,還有3例外縣市個案足跡,其中就有一對北部確診情侶,連假曾到過小琉球玩,也因此全島急設社區篩檢站,不過似乎,不影響遊客的出遊興致,遊客說:「我們已經先訂好了,所以就想說保護好自己,疫情沒辦法趨緩下來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嘗試著與疫情共存,加油。」本土疫情日漸嚴峻,提醒民眾,在正常生活的同時,也別忘了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