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煥坪營區爆水痘群聚 7人就醫隔離

王詩涵 巫召清 蕭鈺燁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頭份市斗煥坪營區,出現水痘群聚感染,有七名士兵因此就醫,返家隔離。苗栗縣衛生局說,營區已經全面消毒,目前沒有再新增感染人數。

苗栗頭份斗煥坪營區,一月底有七名士兵,感染水痘,就怕感染擴散,這七名士兵都在就醫後,回家隔離,得在家隔離21天。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到31日為止有7例,然後到現在為止沒有新增個案。」

苗栗縣衛生局,1月29日,接獲軍方通報第一例水痘感染,到1月31日,變成七例感染,2天內多6人,營區趕緊全面消毒。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張濤澤說:「(水痘)靠空氣飛沫的傳染,所以一個人有,全部的人都有可能就會得到。」

醫師說,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有打過水痘疫苗,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疫苗的效力會降低,如果感染,可能會併發腦膜炎肺炎,因此只要有類似症狀,出現像感冒,皮膚又有紅點或水珠,就要趕快就醫,一旦確診,也要盡快消毒環境,自我隔離,避免造成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