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校停課 陳時中:太嚴!擬快篩取代停課

128校停課 陳時中:太嚴!擬快篩取代停課 | 華視新聞

可黃敏惠 方起年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傳播速度驚人,全台灣目前已經高達128所學校部分或全校停課,也引發學校和家長討論,以疫情輕症占9成多,現行一校兩人確診就全校停課,一個縣市有3分之1行政區學校停課就全市大停課,這樣的標準是不是太嚴苛?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大規模停課會影響孩子受教權,會建議用先快篩取代停課,下星期跟教育部討論後會公布新的停課標準。

光台北市目前就有20所學校部份或全校停課,8345人都得家裡蹲,更怕春假蹲到變暑假,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全台北有3分之1的行政區,就是四個行政區全區停課,不排除全市停課。」目前停課順時中的這一條線,一人確診全班停課,兩人確診就要全校停課,引發了一片哀嚎,會不會太嚴格?要不要放寬?

因為現在全台灣已經有128所學校部份或全校停課,一夜之間暴增了29所學校,有人建議以打疫苗當做停課標準,像是國高中生大多打過2劑疫苗,小學幼兒園小朋友沒打疫苗,那小學幼兒園就繼續嚴守停課標準,國高中生就適度放寬,一刀切疫情擴散真能一刀兩斷嗎,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說:「高中學生來自跨縣市跨學區,又關在密閉的教室裡面,一旦擴散真的會很快,而且足跡你是很難去追蹤因為搭捷運,Omicron重症率這麼低,其實也不要恐慌,去適應這種焦慮,動輒停課不好,我覺得政策方針要明確一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標準要再稍微寬鬆點,合理的放鬆,如果有擔憂用快篩取代停課,快篩結果很多人染疫就停課,如果沒有就沒必要停課。」以先快篩取代先停課,指揮官陳時中說,就等下星期跟教育部討論出新的停課標準,不再堅持寧可錯殺不可錯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