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搶問"新台灣模式" 陳時中:盡量正常生活

雷雅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拍板啟動新台灣防疫模式,但這到底是什麼模式,立委們一頭霧水,今(7)日上午陳時中接受立委質詢時,陳時中強調是積極防疫,盡可能讓大家過上正常生活,但怎麼問就是絕口不提與「病毒共存」這四個字,不過就在立委問起新冠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否延長的時候,陳時中表明,一定要延長,因為這一波疫情恐怕到6月底都還不見得會結束。

中央拍板防疫政策,啟動「新台灣防疫模式」,著重減災,到底是什麼樣的模式,請衛福部長解釋解釋,絕口不提「病毒共存」這四個字,那換個方式立委再問一次,開放的腳步是不會停,強調開放腳步不會停,防疫政策勢必得滾動調整,目前入境台灣居家隔離縮短10天,立委質疑確診人數最多的新北,是因為隔離天數縮短,導致樹林的移工群聚案持續延燒,樹林的移工群聚案並不是因為新進移工導致的嗎?不是新進?

只是這一波疫情哪時才會結束,就在立委蔡璧如問起,新冠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否延長的時候,部長說了最新的預測,一定要延長因為這一波到6月底不會告一個段落,看到尾巴就不錯了,看來這場防疫戰得要再延長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