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2天破百! 今+111例全台最多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連續兩天本土確診個案飆破3位數,今(7)日新增111人,三峽某國小相關再添28人,疫情也燒進警察局,土城分局的偵查隊刑警,連假期間到台北市的新兒童樂園遊玩,同行友人5日確診,刑警也不幸染疫,分局立刻大規模清消並實施分流辦公,新北市已經表達願意率先試辦在宅照護,指揮官陳時中說,指引預計下週定案,而台北市則增加了87例本土,北市總計有9家酒店出現確診者,累積17例。

拿著噴槍從警察局的門口到值班櫃台,仔細噴灑消毒水,本土疫情燒進土城分局,一名王姓偵查佐,4月3日和朋友到台北市的新兒童樂園遊玩共餐,清明節當天同行友人先確診了,土城分局副分局長林盛禾說:「(王姓警員)4月6日上午前往土城醫院,做PCR檢測,於當日20時30分衛生所通知確診。」避免基隆警局群聚案件重演,土城分局立刻擴大匡列19名員警,幸好PCR都是陰性。

而新北市7日又多了111個本土確診,確診人數攀升,新北市已經表達願意率先試辦在宅照護,指揮官陳時中說指引預計下週定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概已經準備一兩個禮拜,中央指引一旦下來,地方一定會馬上啟動來做。」至於台北市也多了87個本土確診,中山區泰式按摩店百貨公司特展校園群聚都還在燒,衛生局公布按摩店員工足跡豐富,短短一週內就曾造訪多家餐廳電影院旅館。

另外酒店也成了新的重點感染區,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有9家酒店有本土病例,累計起來總共有17例。」校園方面已經有20所學校停課,其中8校是全面停止到校,已經有超過8000師生受到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