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6! 護理師北部探親染疫 吃飯再傳5人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彰化新增6名確診,是位在彰基二林分院的門診護理人員,衛生局疫調,首位出現症狀的同仁,曾到北部探親,回到醫院後,又和同事一起脫口罩吃午餐,可能因此傳染。而台中新增23例確診,原先讓大家繃緊神經的東勢區校園群聚,和養護中心傳染鏈,已經在收斂中,其他都是密切接觸或是有外縣市足跡,讓市府擔心的是,有6人是職場群聚,分別在大雅、霧峰和西屯區。除了這23例,台中市也出現第一名公務員確診,還沒有案號,是南區公所的在3樓辦公的民政課員,公所接到通知後,緊急關閉大清消。

台中市南區公所關門清消,因為有公務員確診了,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也是清明連假跑到外地去玩,這是我們台中市第一個公務人員。」染疫的是在南區公所3樓民政課的30多歲男課員,清明連假曾和太太去小琉球玩兩天一夜,12號快篩陽性,13號確診,太太目前陰性,這位公務員目前還沒有案號,除了他以外,中央公布了台中新增23例確診。

東勢校園群聚新增兩名10歲和11歲學童確診,安養中心增加1名80多歲的阿公,TAG,另外還新增了職場群聚,分別是西屯區的設計公司,兩名20多歲女員工確診,另1間是霧峰區工廠1名員工,因為同事確診,居隔驗出陽性,再來是大雅區的一間五金工廠,有3名20多歲的越南籍移工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有曾經搭高鐵到高雄的朋友家,那高雄的確診個案是26965有接觸。」另外在彰化二林,這間中型醫院門口大排長龍,這些民眾全都是被衛生局通知,來做PCR篩檢,彰化民眾說:「有人確診不會擔心啦我打三劑了。」

彰化新增6名確診病例,都是門診護理人員,國軍還出動化學兵支援消毒,清消完後,醫院13日下午就恢復住院服務,同時發聲明,首位出現症狀的護理人員,曾到北部探親,回彰化後,9日出現鼻塞、咳嗽、有痰症狀,12日採檢確診,擴大採檢院內582名人員,共6人確診,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共餐的習慣還有很重要的,醫院裡面很多午餐會議。」

疫調發現,這6人都是一起吃飯或是午餐會議時,脫口罩接觸感染,因此建議人數多的工作場所不要一群人一起吃飯,有外縣市足跡的人,返回工作崗位要做10天的健康監測,減少和人接觸,就能有效避免疫情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