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9+6 東新附幼疫擴.設前進指揮所

中部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出現校園群聚危機,市府公布,除了中央公告新增的9名染疫者外,還有6名未列案號的確診者,這總共15人裡面有8人,都跟4/10確診的5歲女童有關,除了女童就讀的東新國小附設幼兒園內,有3名學生以及1名家長確診外,甚至附近的東勢國小、以及1.5公里外的一間幼兒園,都有小朋友確診!由於已經不是單純的一間學校內群,而是3間學校,市府立刻設立前進指揮所,擴大篩檢近600人。

雲林.彰化都+4接與確診者接觸遭傳染,篩檢人員穿好隔離衣,搭起一座又一座的帳篷,大批民眾排著隊,要來快篩,因為台中東勢區東新國小已經有三間學校,都出現了確診者,市府公布,11日除了中央公布的9名確診者外,還有新增6名為列案號的確診者,這15人中有8人,都和4/10確診的5歲女童有關,包括她就讀的東新國小附幼,有3名學生1名家長確診外,國小部也有一對兄妹確診,還有附近的東勢國小,竟然也有1名學生染疫,甚至,在距離1.5公里外的新家家幼兒園,也有1名學童確診,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私幼也就是新家家幼兒園停課。」

加上最先發病的5歲女童,這9名染疫者,不是集中在一間學校,而是分布在區域內的三間學校,而且感染源到現在還查不出來,因此市府立刻設立前進指揮所,擴大採檢,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直接在當地來進行篩檢,那我們直接看這個疫情的發展,那今天預計會篩將近600的人左右。」

另外還有一名沒列案號的,是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施志昌的助理,由於施志昌曾在4月9日,參加過副總統賴清德舉辦的餐會,當時不少綠營議員都有出席,一度引發議會緊張,甚至國民黨團還要求綠營議員自己隔離,但施志昌的檢測結果是陰性,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施志昌)報告出來是陰性的,那至於其他人員的話,我們還要在陸續的追蹤這些結果。」

其他新增的確診者中,還有一名亞洲大學的學生,他曾經幫忙送飯,給回國正在居檢中的朋友,沒想到,這名朋友竟然違反規定走出門口,而且還沒戴口罩的和大學生交談,導致他被傳染,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你要拒絕人家來訪客,不可以跟人家來面談,那你還跟他面談,要開罰新台幣20萬元以上。」在其他縣市方面,苗栗有新增4名確診者,包括一名1歲8個月和一名不滿一歲的嬰兒,甚至還有懷孕4個月的婦女也染疫,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自覺有感染風險而自行做了快篩,那呈陽性之後呢通知我們衛生單位。」雲林方面則是+4,都是因為和確診者有接觸被傳染,彰化也+4,也是和確診者有接觸後,在居隔期間發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