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家照護啟動 個案:沒收到關懷箱

陳堯棋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市率先全國,全面啟動輕症患者的居家照護,但華視獨家接獲居家照護個案反映,新北的居家照護「關懷箱」已經超過一天,遲遲未送到個案手上,而且新北ICARE健康雲APP功能,只有身體健康問卷回報,並沒有遠端視訊會診等功能,回報快篩陰性結果,不需要上傳照片等證明,也讓外界擔憂,快篩真實性恐怕出現漏洞。

關懷箱內,滿滿的生活物資以及快篩試劑,隨著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市率先全國,全面啟動輕症患者的居家照護,就是要確保醫療體系不被大量確診者擊垮,但卻有個案反應,新北市的居家照護似乎只做半套,新北市居家隔離民眾說:「防疫包(關懷箱)的部分他們說要寄過來,然後也都沒有寄過來因為我室友現在確診,然後就變成他的回報系統要用ICARE關懷雲,居家關懷雲這個APP回報,但是點開來也只有問卷,然後說要視訊會診也都沒有。」

新北市經發局商業發展科專員黃恆偉說:「新北市府接獲到居家檢疫照護的民眾,即下單給物流業者進行配送,將於一個工作天配送完成,倘若居家照護者沒有收到居家關懷箱,可以撥打我們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專線(處理)。」這名確診個案,從4月12日開始進行居家照護,已經超過一天仍遲遲沒收到關懷箱,新北ICARE健康雲APP也被反應。

除了要回報身體健康監測問卷之外,包括遠端視訊關懷視訊診療等功能,Call in Call out等功能通通都沒有,而且自主回報快篩結果也引發擔憂,新北市居家隔離民眾說:「(快篩)篩檢的結果要怎麼回報,也沒有交代清楚,這點就是還滿有疑慮的,如果我今天篩到陽性我跟你回報陰性,那我也可以時間到了就回去上班。」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現在居家照護就是相信民眾,自篩結果是什麼有沒有據實回報,大家都是為了自己健康,目前中央也說了這些都是相信個案為主,如果當個案一多是沒辦法(一一)認定的。」新北市衛生局強調地方跟著中央走,疫調到快篩,陰性還是陽性,選擇都相信,相信民眾為了自己的健康,嘴巴和身體都能很誠實。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今(15)日下午來電表示,已將關懷鄉送給個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