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2記者染疫! 侯友宜快篩陰.行程喊卡

尹智剛 張政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昨(14)日的「居家照護」記者會上,有兩名採訪記者先後確診,讓新北市政府不敢大意,市長侯友宜等出席官員都進行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不過由於還在自主健康監測期間,因此今(15)日上午臨時取消行程,改由副市長出席,至於同樣也參加同一場活動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發言人莊人祥,將在兩天內進行快篩,而陳時中目前身體健康,不過他跟莊人祥都已經確定,不出席今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

.主持人說:「代表侯市長出席。」行銷東北角的珠蔥,原本要出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臨時取消行程,改由副市長陳純敬代打,因為侯友宜還在自我健康監測期間,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現在健康狀況都很好,在7天的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因此今天(15日)早上他的一些,比較有人潮,不是特定人潮出沒的這個場合,他就先暫時取消活動,那麼之後他也會每天做,自行的自我篩檢。」

畢竟14日在亞東醫院的居家照護記者會現場,後來有兩名前往採訪的記者確診,新北市政府不敢大意,要求所有參與人員必須自主快篩,4名華視新聞記者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侯友宜也同樣進行快篩,新北市新聞局局長張愛晶說:「結果出爐是陰性。」但出席同一場活動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發言人莊人祥沒有立刻快篩引來質疑。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我們早上才接觸的,目前做快篩實際上是沒有什麼用處,潛伏期也沒這麼快。」指揮中心也表示陳時中目前健康沒有異狀,但不會出席15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陳時中與莊人祥也會在兩天內快篩,確保風險不繼續向外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