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輪差釀禍? 85歲翁過馬路遭大貨車輾斃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路上遇到大貨車一定要保持距離!彰化溪湖一名85歲謝姓男子,杵拐杖出門散步,走到路口時,站在大貨車旁等紅燈,綠燈一亮,貨車疑似視線死角外加內輪差,當場將謝姓男子撞倒,謝姓男子被捲進車底,遭後車輪輾過,當場喪命。

身穿淺色上衣的85歲謝姓男子,杵著拐杖,走到路口,他站在一輛大貨車旁邊等紅燈,綠燈一亮,大貨車右轉,撞上要過馬路的謝姓男子,他被捲進車底,接著還被貨車的後車輪輾過,整輛車跟著往上抬了兩下,駕駛這時才發現不對勁,踩煞車停住,但謝姓男子已經倒在馬路中央,沒了呼吸心跳。

車禍發生在彰化溪湖鎮,這處路口,附近民眾都被車禍嚇壞了,警方調查,謝姓男子就住在附近,經常杵拐杖出門散步,沒想到被貨車撞上沒了命,彰化溪湖交通分隊長莊世煜說:「右轉東環路與謝男行人,穿越東環路時發生擦撞。」

警方調查,肇事的38歲張姓貨車駕駛,當時開著載滿蔬菜的貨車,要去溪湖果菜市場交貨,他向警方供稱,右轉時感覺後輪卡到障礙物,停車看才發現撞到人,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而警方研判這也很可能是視線死角和內輪差釀禍。

因為大型車輛車體大,駕駛的視線無法看到四周圍角落,因此呼籲駕駛要安裝監視系統外,民眾也不要太靠近大車,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