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386新高 陳時中:月底單日恐破萬

方莉婷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個案飆升,再創疫情以來的新紀錄!今(20)日突破2000例,比前一天增加了4成,分布在全台的21個縣市,中重症也再增加9例。連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疫情已經大規模展開,月底可能就會達到單日破萬!因此指揮中心也公布明確的指引,教民眾如何自主應變,該不該居家隔離,或自我健康監測?至於6到11歲兒童到底能不能打莫德納疫苗?今天也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病例是2386,比昨天增加將近4成,增長的速度算是蠻快的,我們估計這疫情會有比較大規模的展開,不過我們還是希望他的速度不要太快。」口罩千萬別輕易摘下,因為20日本土確診又來到新高點,突破2000例。

分布在台灣21個縣市,依舊是北北基桃最多,光新北市就新增8百多例,台北市將近5百例,其他縣市也都有雙位數的增加,其中新增1例重症患者,是70多歲女性有慢性病史只打過1劑疫苗,另外8例中症,分布在30到90多歲。

但一名40多歲男性沒有慢性病史疫苗也打滿3劑,還是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破萬例月底就有可能了吧,如果要有能夠生活的限制不要那麼的大,那當然是要走疫苗把它打好打滿的路。」面對疫情該如何自主應變。

指揮中心也明確定義,如果你是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在密切接觸者的篩檢結果出來前,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確認接觸者是陰性就可以解除自我監測,但如果接觸者是陽性本身就會進入密切接觸者的居隔流程,先居家隔離10天同時在匡列和期滿前都要快篩1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密切接觸的定義是什麼,就是在近距離沒有適當得保護,那接觸的時間超過15分鐘。」另外在居家隔離期間,如果出現7個徵兆,包括很喘或呼吸困難,胸痛胸悶甚至意識不清,有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等症狀,以及排尿困難,就要立即送醫。

至於6-11歲兒童是否能接種莫德納疫苗,將由專家討論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家長要替小朋友做這樣的決定,國際相關的資料跟專家的討論出來,那能夠讓大家去更好的做判斷。」家長也要了解,家長要替小朋友做決定,國際相關資料跟專家討論出來,讓大家更能夠做判斷。

指揮中心也強調,在孩子沒有疫苗保護力前,家長更應該養成好的衛生習慣,才能戰勝這場疫情戰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