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拚觀光旅遊 接連放寬入境條件

東南亞拚觀光旅遊 接連放寬入境條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東南亞鬆綁入境防疫拚觀光,有的國家連小黃卡都不用帶!普吉島推行的沙盒計畫,帶動泰國全國觀光。泰國光是今年第1季,就湧入47萬旅客,比去年一整年的人數,多出5萬,越南政府則是開放,旅客只要PCR篩檢陰性,就能免隔離入境。信仰天主教、基督教的菲律賓,本週迎接復活節人潮。儘管旅客必須打滿2劑疫苗才能入境,長灘島還是人潮擁擠,單日突破2.1萬人次。

菲律賓長灘島,人潮多到擋住美景,因為想來玩,打2劑疫苗就OK,4月鬆綁入境政策後,菲律賓在復活節假期,面臨單日2.1萬旅客,大幅超越官方建議的1.9萬人,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說:「我們鼓勵民眾出門旅行,但拜託遵守最低限度的,健康與安全指引。」

觀光部長說歸說,當地市長無意阻擋人潮,因為人潮就是錢潮,為了占比GDP百分之12.8的觀光財,官方民間豁出去了,但手法更絕的,還有越南。遊客只要PCR篩檢陰性,入境免隔離,連小黃卡都不用帶,佛系政策果然奏效,旅遊人數翻了4.8倍,飯店想訂還訂不到。

泰國旅遊及體育部部長皮帕說:「大家好過去好幾個月來,泰國已經很久沒有跟旅客,說一聲歡迎來泰國。」泰國政府在普吉島的沙盒計畫,帶動泰國2022年第1季旅客來到47萬人次,比去年一整年多出5萬人。儘管潑水節可能激起單日病例超越5萬例。

泰國政府5月打算開放用快篩取代PCR,這個月重啟國門的馬來西亞,兩週以來已經從鄰居新加坡迎接25萬打過疫苗的遊客。適度開放之下,馬國有機會在年底累計200到500萬旅遊人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