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快篩遭老闆責怪 「你中獎害停工怎麼辦?」

工程師快篩遭老闆責怪 「你中獎害停工怎麼辦?」 | 華視新聞
快篩(示意圖)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本土疫情飆升,連日確診人數破千,讓許多人擔心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如果身體有類似症狀,要盡快到附近醫院篩檢或自行買快篩試劑在家檢測。但網上有一名工程師在臉書發文抱怨,自己在打完疫苗後副作用反覆發生,去做政府有提供的免費快篩,沒想到電話卻響個不停,遭到老闆責怪「你去篩檢中獎的話後面工程怎麼辦?」、「公司因為你被停工好幾天怎麼辦?」讓原PO很傻眼。

老闆怪員工擅自快篩 嘆:看盡社會百態

這名工程師網友19日在臉書社團「爆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上週打完疫苗有副作用產生,但隔兩天後副作用又出現,想起政府有提供免費快篩,便決定去採檢,怎料電話突然響個不停,原來是老闆打來,不段責怪原PO為什麼要擅自去做快篩,「你去篩檢中獎的話後面工程怎麼辦?」、「公司因為你被停工好幾天怎麼辦?」

對於老闆的回覆原PO相當無奈說,跟身旁朋友討論發現很都人都有類似問題,「不去篩就不會是害群之馬了」、「不去篩就不會被人家討厭了」,也讓原PO懷疑自己買的5張防疫險是不是白買了。

但其實原PO只是想表達「沒事多關心身旁朋友,或許他有這類的親情、友情壓力,但是為了自己為了大家好請帶他們走出來,尤其在這一天1000多人狀態下,很快就會來到了身旁,千萬別被道德綁架了,或許短期被討厭敗恨,但總比病毒帶給家人給親人的好。」

工程師快篩遭老闆責怪 網:鴕鳥心態害死人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表示公司草菅人命,既自私又鴕鳥的心態可能會害慘周遭的人,也有網友讚賞原PO行徑「支持你,做好一切防範才是對自己、對家人最好的保護,別人要嘴就去嘴吧!反正自己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但也有網友表示自已其實可以理解老闆心態,「我老公是做小工程,老闆兼工友。他超怕被隔離,一班上班族是隔離一天損失一天,他是隔離一天損失一個工程,損失超大!所以我老公防疫做很足,不敢亂跑。」、「這也不能怪工程老闆,如果讓(害)老闆停工,老闆倒了,你也沒薪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