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居家照護"自主應變"惹議 陳時中澄清

雷雅 黃瑞麟 鞏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個案數天天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一週內全台各縣市,全面啟動輕症居家照護,也就是說未來染疫如果是輕症都要在家中隔離,不用去就醫,但指揮官陳時中一句請民眾「自主應變」,讓網友炸鍋,難道政府不用協助了嗎?陳時中今(20)日上午在立法院回應,強調「自主應變,已經講很久了」,另外北市從今天開始推行居家照護,成立關懷中心,也提供關懷包和垃圾清運等協助。

北市關懷中心說:「如果你有任何不舒服,緊急不舒服的地方就直接打119。」北市成立居家關懷中心,針對居家確診者和隔離者,隨時掌握民眾的狀況和需求,但居家照護該怎麼做 ?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怎麼做? 民眾似乎有聽沒有懂,別說長者搞不清 年輕人也一頭霧水。畢竟居隔在家,生活起居都要有人打理,北市也推出防疫關懷包,只要確診在家就會收到,裡面包含乾糧零食、口罩、專用垃圾袋、快篩劑、溫度計、關懷中心連絡電話和醫療說明,另外關懷中心也提供寵物照顧需求、心理諮商。

最重要的清運垃圾,民眾只需要使用專用垃圾袋包好,打去關懷中心也有專人主動聯繫協助清運,就連生活物資採買也能宅配到府,但眼前確診人數爆增,還有人確診之後遲遲沒有收到衛生單位通知,自主應變讓網友瞬間炸鍋,質疑難道什麼都得靠自己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自主應變我們已經講很久了,那已經是確診者,還沒有接到隔離的通知書,可能自己先要注意起來,家人密切接觸者也要注意。」疫情升溫實在太快,相關配套的SOP,仍有許多細節和執行流程得要再加把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