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姊妹染疫險亡 沒病房要求「不然你們先回家」!

桃園姊妹染疫險亡 沒病房要求「不然你們先回家」! | 華視新聞
姊妹雙雙染疫,醫院沒有病房竟要求先回家休養(示意圖)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COVID-19疫情日漸嚴峻,尚未接種疫苗的兒童情況最危急,加上日前新北市2歲男童染疫逝世的消息引起大眾萬分痛心。沒想到近日桃園有對13歲、11歲的姐妹雙雙染疫,妹妹更是險些休克,被送到桃園聖保祿醫院急救後救回一命,但院方見患者脫離險境後,表示院內目前沒有病房,要求家屬先回家,令家屬心寒不已。

姊妹染疫險休克亡 醫院沒病房叫人先回家

根據《CTWANT》報導,桃園有一對13歲、11歲的姊妹芬芬與芳芳(化名)由於家境清寒,所有家計由重聽的母親一手擔起,家中還有7旬的爺爺奶奶需要照顧,而姐妹倆自幼體貼懂事、會幫忙分擔家務。不過卻在16日接到芳芳班上老師通知表示班裡有孩子確診,且在經過篩檢後,姊妹雙雙確診。

兩姐妹的母親表示,17日一早開始兩姐妹就不斷腹瀉發燒等症狀,尤其以妹妹芳芳的症狀特為嚴重,甚至倒地不起、失去意識。所幸經過搶救後,已在當天下午脫離險境,而離開急診室的芳芳卻遲遲等不到醫護人員將她推至病房,這才得知醫院已經沒有空的病房,院方表示「沒有床位了,不然你們先回去?」院方回答讓媽媽十分心寒。

母親不滿求助里長 遭「甩鍋」桃園市議員

母親對醫院回覆極為不滿,於事向當地里長求助,卻遭里長再次「甩鍋」,最後經過桃園市議員朱珍瑤協助之下,母女3人終於順利住進林口長庚醫院隔離。

姐妹倆母親表示,經過這次事件讓她驚覺防疫部分多有疏漏,他認為孩子沒有打疫苗是這波疫情中最脆弱的一群,市政府卻連最基本的兒童病房都不足,他們家絕對「不是個案」,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救救孩子」,別讓染疫童「在家等死」。

但聖保祿醫院回應表示,染疫者須住進隔離病房,而院內的專責病房和隔離病房在當時都通通滿床,大人和小孩的照顧方式又不一樣,這才趕快聯繫長庚轉診,至於等候時間較久,則是因為染疫患者需要特別謹慎,長庚也必須要有特殊通路,這才會使轉診時程拉長,但此情況在將輕度和無症狀患者移出後已稍有改善,現在就是把專責和加護病房空出來,以能更好的照顧中重症患者。

兒童確診沒病房?蘇柏文:每天都在變動

針對此事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桃園目前收治兒童的醫院以林口長庚、部立桃園醫院和804醫院為主,他並不了解小芬和小芳狀況,但聖保祿不是兒科24小時急重症醫院,在此部分資源確實可能比較不夠,疫情期間也相對吃緊,但是否有200個孩子沒病房可睡則不確定,畢竟「每天都是變動數字」。

蘇柏文也提到,如醫生救治後評估患者可以返家照顧,衛生局也會尊重專業意見,若患者需要住院但院內沒有病房,醫生也會協調轄內或桃園市以外的醫院,並啟動轉診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