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唱會確診傳學生 代理師直播惹議請辭

徐孟蘭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位國小老師到台北看阿妹演唱會,疑似因此染疫,還傳給班上學生,他人正在隔離中,卻開直播說:「確診後被隔離,薪水照領,還不用扣錢,為何不早點確診」,這番言論被家長看到非常生氣,認為他為人師表,沒加強防疫還傳給學生,事後還發表「怎麼不早確診」這樣的言論,教育處和校方也認為不妥,已經介入調查,最重可能解聘。

他是南投一名國小老師,在疫情期間去台北看阿妹演唱會,疑似因此染疫確診,甚至傳給班上學生,人還在隔離中,卻開直播脫口說出這段話,染疫老師說:「薪水照付,縣府會幫你出代課費,這樣都來這邊住就好了。」他說隔離不用上課,還不用扣錢,甚至說為何不早點確診,讓看到的家長都氣炸了。

民眾說:「為了他有學生已經確診了,他竟然還有臉在直播上面在講那些話,這種人有資格當老師嗎。」民眾說:「為人師表,講話這樣太誇張了。」家長們認為他身為老師沒加強防疫,還北上去看演唱會,當時他的家人還有勸他,希望他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但他還是去了,沒想到染疫後又開直播說為何不早點確診,彷彿不在乎被他傳染的學生身體受影響,事情爆發後老師馬上錄影道歉,但他這樣的言論,已經透過直播傳出去,教育處和校方介入調查。

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確實是不妥,會由學校進行了解,召開考核會議處,最重的是進行解聘。」根據教育處了解,這名老師是一年一聘的代理教師,擔任級任導師,卻沒有顧及到自身是老師身分,不加強防疫,傳給學生後,老師後悔莫及,已經向校長 口頭請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