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篩代隔"保單賠不賠? 關鍵在隔離通知書

萬紹安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為了讓社會正常運作,指揮中心針對相關機關提出應變處置建議,需要提前回去工作的確診者接觸者,應該在接觸後,每2天執行1次快篩,直到接觸最後一名確診者後10天。不過買好了的防疫保單,到底賠不賠,對此保險達人說,新的保單可能就不會再對確診、隔離進行理賠;另外,輕症在家到底能不能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勞動部表示,必須視個案情況決定。

全台確診人數攀升,到目前為止,輕症人數佔99.62%,大多數確診者都進行居家照顧,在家治療,那麼確診者不能上班,能不能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依勞基法這部份應該是由勞動部,他們的主管單位來回答這個問題啦。」

對此,勞動部發出新聞稿回應,普通傷病給付是以傷病不能工作,及住院治療做為請領條件,如果確診者收治在集中檢疫所,或是加強版防疫旅館都可以請領,但若是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就得視個案醫療照顧具體情況來判斷,為了確保社會正常運作,指揮中心公布以篩代隔。

兩天快篩一次取代隔離,那大家搶買的防疫保單,還理賠嗎,保險達人劉鳳和說:「針對我們以前買的這種防疫保單,隔離就會有理賠,這時候可能新的政策跟保單的理賠標準,就會有落差。」金管會日前宣布,輕症在家,防疫保單也要比照一般住院理賠,卻沒說以篩代隔能不能賠。

不只如此,專家也說,接下來的新保單,跟之前的舊保單,會有很大的差異, 保險達人劉鳳和說:「我們這個以後這種新的防疫保單,隔離跟確診可能是沒有理賠了啦,然後以後的防疫保單,大概會著重在確診之後的住院。」除了理賠條件不一樣,本來是投保隔天生效,也會變成投保5天後才會生效;買個保障,但投保過程停看聽,免得花錢反倒成了冤大頭。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