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喊防疫"國安層級" 陳時中:會向地方報告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上午與雙北、桃園等被列為高風險的6縣市首長,召開視訊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議中質疑,中央的戰略是什麼?這是國安層級的問題,並非衛福部可以單獨決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柯文哲有他的想法,也說未來疫情推估會向大家報告。不過台北市今日也新增945位本土確診個案,距離1000例大關,已經近在咫尺。

本土確診個案23日有4126例持續創新高,其中台北市就有945人PCR陽性,逼近1000例關卡,台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紀玉秋說:「中山區最多141例,那其次是大安區101例,那信義區跟文山區都各有90幾例,那其他各區也都有。」隨著確診者與居家隔離人數不斷暴增,陸續有地方政府的快篩試劑庫存拉警報。

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快篩試劑是不是也快用完,台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紀玉秋說:「目前中央並沒有徵用醫用的快篩試劑,衛生局及我們所屬的機構,目前還有13萬5000多劑,那中央今天(23日)也到貨,快篩試劑11萬多正在進貨中。」不過23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忙找北北基桃等6個高風險縣市的首長,召開視訊會議討論防疫措施與策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央只要先確定戰略北市府一定使命必達,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要先決定戰略,才能決定戰術才能決定戰鬥,在未來時間內這(推估)460萬人,要花多少時間去感染,這個也不是衛福部可以決定的,這應該是在國安會的層面去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柯市長當然有他的一個想法,那我們也同意,將來也會把我們的推估的情況,跟大家來做報告。」陳時中也說後續會再與縣市長開會,並將會議內容拿到專家會議討論,蒐集意見及建議後居家隔離的新方案才會實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