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森林公園亂象擾民 保全全天駐守!

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挑房子的時候,喜歡選在公園旁邊,覺得環境美空氣好,但剛啟用的「文山森林公園」卻讓附近住戶很困擾!民眾投訴,公園離民宅太近,再加上有個長達50公尺的溜滑梯,吸引不少大人小孩來玩,白天要忍受小孩的吼叫聲,半夜還有青少年玩滑梯尖叫,甚至嬉鬧點火,讓他每天過得心驚膽跳,對此,台北市公園處回應,從今(23)日開始,會派保全人員24小時守在現場,如果有民眾違規又勸導不聽,就會立刻通知警方到場。

黑衣男子蹲在路邊玩起火來,這一幕已經讓民眾很害怕,但接下來的尖叫聲,更讓他們不堪其擾,凌晨12點多好幾名青少年,跑到公園玩溜滑梯,嗨到放聲大喊,讓附近住戶從睡夢中驚醒,附近住戶說:「低頻的那種轟轟轟的聲音,跟隨時小孩子,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尖叫的聲音,你會一直處於心裡處於那種擔心受怕,那種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叫一聲,真的受不了快瘋了。」

一到假日,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到這裡放電,尖叫聲又更明顯,「文山森林公園」花了1.2億重金打造,號稱有北市最長的50公尺溜滑梯,15日風光啟用,但亂象卻是一大堆,不但嘈雜聲擾民,只要有人站在公園山坡上,就很容易看到對面民宅內部,毫無隱私可言,公園裡不但沒有公廁,就連監視器也都沒裝。

對此台北市公園處回應,隱私問題已經在尋求解決方案,從23日開始,也會派保全人員24小時在現場駐守,如果違規民眾不聽勸,就會通知警方到現場開罰,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副所長游啟銘說:「針對妨害公眾安寧勸導不聽者,也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72條第3項究辦,處以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

至於點火的男子,也涉嫌違反社維法,員警正在調查當中,不過蓋公園本該是好事一件,現在不分白天黑夜,噪音就像魔音傳腦,對附近居民來說,卻成了惡夢的開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