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防疫險自動續保有效! 富邦突發簡訊:不續保

才說防疫險自動續保有效! 富邦突發簡訊:不續保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今(24)日的染疫人數5092人,許多民眾之前買的防疫保險,以為終於要派上用場,沒想到日前泰安產險的客戶卻收到訊息,表示不提供舊版防疫險續保,只能使用新的保險方案,但是包含染疫跟隔離,在新的方案都不理賠,讓民眾不滿,覺得保障差很大!結果今日晚間7點,許多富邦保戶也收到簡訊通知,告知無法提供續保。

保險公司政策轉彎 自動續保不給保

疫情再度爆發之後,許多民眾紛紛搶買防疫險,擔心被疫情影響隔離或染疫住院,保險的理賠金,可以減輕經濟的負擔,沒想到現在卻突然變卦,民眾表示3月多的時候,保險公司有傳簡訊說,在續約上面是沒有問題的,保險員也說這是正常的流程,結果20日就收到簡訊,就說這個防疫險已經不再適用,如果要續保的話,只能用新的方案。

沒想到除了泰安產險,富邦產險也在今日晚間7點時發出簡訊,通知部分保戶所投保的防疫險專案,基於公司風險評估,將無法辦理續約,並將寄送不續保通知書給保戶。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不滿,因為日前富邦產險才發公文表示5月前到期的保戶均自動續保,結果今日突然通知無法續保。

 

富邦公文(圖/翻攝自網路)
富邦公文(圖/翻攝自網路)
 

告知可以續保卻反悔 導致保戶保障全無

網友們紛紛不滿表示「家中三人都收到了」、「建議保戶們一人一信投訴金管會」、「照道理5月底前到期的不是應該都可以續保嗎」、「剛收到+1,直接把自己4/18寫的當假的就對了」、「問業務說他們也只能等公文,超過份」、「可能要先想一下要怎麼投訴了!真的很不爽!當初還問過業務說可以續保也沒買別張了!哀真衰」、「家中五個都不給續保」。

 

富邦發簡訊告知無法續保(圖/資料照)
富邦發簡訊告知無法續保(圖/資料照)
  

更有網友表示,沒勾續保的反而可以在4月20日前現金繳費續保,勾自動扣款的反而不能提前現金繳款,他說:「我4/20前就問業務了!還跟我說安心等扣款就好了!不用買別家的了...」。

有人也同樣因為收到續保通知而沒有購買其他保險,氣憤表示「X這超誇張,整個暴怒,原本收到續保通知都安心了,才沒有採取任何其他保險動作!把風險轉嫁給消費者是一間保險公司該有的行為嗎!?」。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說:「產險的話,本身在處理上面,如果你今天也續保通知給客戶,客戶也確實繳款的話,那當然後續這個可以算是成立的」

律師李育昇說:「保險業務員,他在招攬保險的時候,他對消費者說,這個保單之後是一定可以續約,造成消費者被誤導,那麼這個保險業務員,就會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所以民眾在購買保險之前,要睜大雙眼,仔細查看合約上的條文,避免權益受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