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鋪"釀群聚 宜蘭收容所208人確診

"大通鋪"釀群聚 宜蘭收容所208人確診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林志純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同樣爆發群聚的,還有基隆和宜蘭,宜蘭新增317例,當中移民署收容所群聚有208人確診,因為內部是大通鋪,擋不住傳播力強的新冠病毒,確診的收容人目前是就地居隔,而沒染疫的員工則是要以篩代檢,維持運作。

而在基隆有337例,外界關注的婦產科群聚,目前累計9人確診,當中包含6名新生兒,和1位確診寶寶的父親。

疫情也燒向台鐵,七堵調車場感染擴大,新增5人染疫,另外在瑞芳、吉安和坊野站也有五名工作人員確診。

心肝寶貝哇哇大哭,媽媽趕緊抱著哄,不過迎接新生命的歡喜,現在全被疫情給沖淡,基隆新增337人染疫,其中某間婦產科爆發群聚,有2位員工1位確診寶寶的父親和6名新生兒確診,但診所被外界質疑處置慢半拍。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診所快篩)結果發現18個(新生兒)裡面,有3個是快篩陽性這時候就通報我們衛生局,我們介入處理是在4月22日的半夜一直到4月23日的凌晨」,另外診所也在23日關閉門診,並沒有增加家屬染疫的風險。

台鐵疫情同樣拉警報,基隆七堵調車場人員感染擴大,又傳出有5人確診,另外在瑞芳、吉安、坊野站,也傳出共5名工作人員確診,而在宜蘭有317人確診,當中移民署的收容所佔大宗,共有208例,為何疫情在所內擴散的如此迅速,和硬體設備有關。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收容所)裡面每一間都是大通鋪的形式,所以在先天上面在疫情管控上就有它的挑戰」,非戰之罪,幾棟建築物裡面是大通鋪,疫情管控是個挑戰,確診的收容人就地居隔,沒確診的員工以篩代檢維持運作。

而漁販群聚再加2例,經過疫調後發現,源頭可能不是基隆崁仔頂,徐迺維說:「後來我們發現在大溪漁港周圍有小小的,好像有些個案產生」,避免群聚擴大,衛生局在大溪漁港設立快篩站,要找出隱藏的確診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大通鋪"釀群聚 宜蘭收容所208人確診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