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出版社熄燈!讀者不捨:謝謝桂冠

桂冠出版社熄燈!讀者不捨:謝謝桂冠 | 華視新聞
圖 | 翻攝自桂冠圖書粉絲團Facebook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桂冠出版社自1974年成立至今,已陪伴讀者48個年頭,「桂冠圖書粉絲團」3月中旬發布貼文,與讀者們告別,日後將不再為讀者服務,感謝大家的支持。

疫情衝擊 老字號出版社結束營業

疫情的長期影響,加上圖書風氣不再,桂冠圖書在今年2月28日經股東會決議解散,目前已進入清算程序。

以「桂冠永別」為題,桂冠圖書表示,「桂冠圖書創辦人賴阿勝先生的階段性任務—將西方思想與文化引進台灣,開啟臺灣知識的新篇章—已經圓滿完成並落幕,『知識的燈塔,文化的桂冠』將隨著賴阿勝先生的腳步羽化,回到 賴社長的身邊。」

創辦人殞落 尋不到接班人

2019年11月,桂冠創辦人賴阿勝在苗栗三灣步道散步時,疑似失足墜崖,他卡在步道下方的中港溪岩壁,死亡多時才經救難人員以繩索垂降,總耗費4個多小時,將其遺體運下,享壽69歲。

此事故發生也導致桂冠圖書群龍無首,桂冠圖書在貼文下留言,「桂冠在數十年前就已電子化,唯即使電子化,閱讀率亦低,兩年前賴社長過世時,便已透過媒體表示想找有心的接續者,但兩年下來並無任何進展,我們在痛心之餘,作出此決定停損。」而底下網友也掩不住不捨的情緒,紛紛留言「謝謝桂冠」道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