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需求量高 兩大賣場降價出售

高采葳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各地快篩試劑大缺貨,今(26)日兩大連鎖賣場,全聯、家樂福宣布,調降店內販售的快篩價格,其中最便宜的一支只要180元。民眾走訪,全聯不是缺貨就是買不到,另家家樂福倒是還有少量現貨,部分門市5入裝的賣完,還規定每人限購2支。目前藥局、超商也是缺貨狀態。不只民眾買不到,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新北市1天的量能,需要10萬劑,前兩天進貨19萬劑,但現在只剩1天半的量能。

兩大連鎖賣場26日宣布,快篩降價出售,其中全聯調整3款快篩,包括福爾威創5入套組,原價1500元降價950元,等於平均1入190元,速可安2入套組,降價到360元平均1入只要180元,亞培則是1入只賣190元,限購數量依門市為主,最便宜一支只要180元就能買到,另外家樂福提供3種快篩,包括福爾威創1入降價至200元,5入的降價至975元,至於羅氏5入套組尚未公布價格,但現在真的搶的到嗎?

不只連鎖賣場超商APP怎麼刷,整排也是缺貨狀態,藥局貨架也是空蕩蕩,藥師說別問了最快下週二才會進貨,藥師沈采穎說:「現在快篩試劑市場是非常嚴重的一個缺貨狀態,那廠商是說可能要下禮拜二以後,貨源才會比較穩定。」快篩有多缺,連地方政府貨量也嚴重不足,光是新北市一天量能就要10萬劑,政府徵用快篩最快5月初上路,但這段空窗期要是拿不到快篩,正在居隔的民眾想出關都成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