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侯友宜:從來沒有討論這件事

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侯友宜:從來沒有討論這件事 | 華視新聞
侯友宜(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27)日新增8822例確診個案,其中以新北市的3241例個案最多,其次則是台北市的1892例。面對雙北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軟性封城」防堵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則回應:「從來沒有討論這件事」。

祭「軟性封城」?柯文哲:與三級警戒差不多

柯文哲日前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若在什麼都不做的情況下,5月7日台北單日確診恐將破萬,屆時就不能做疫調與匡列,必要時會「軟性封城」,引發大眾討論。針對何謂軟封城,柯文哲今日在台北市議會進一步解釋,就是與2021年6月的三級警戒差不多意思。

侯友宜撇軟封城一說 蘇貞昌籲「一起戒慎」

對此,侯有宜在今日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北市會全力以赴面對疫情,希望民眾在清零到共存的階段可以安心,並且特別強調,沒有討論到「軟性封城」這部分;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1年紀念五一勞動節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時則表示:「我不曉得他講什麼,不過相關疫情都由指揮中心及行政院團隊一再地、謹慎地在進行因應」,蘇貞昌最後也呼籲民眾「一起戒慎而不恐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