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喊話中央 盼比照國內"3+4"政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確診數天天創新高,指揮中心調整國內隔離政策方針,放寬居家隔離規定,也縮短居隔時間至3天,但所有的規範當中,航空機組員卻始終要求執行高規格防疫措施,至今仍須要實行長達5天的居家檢疫規定。因此機師工會提出,希望機組員居隔標準,能夠比照國內3+4的措施,並且要求指揮中心,在近日內研議。

另外也提出希望能夠取消健保卡上的職業註記,讓機組人員能夠和國內民眾一視同仁,目前已經依照指揮中心要求在4月21日提出訴求和相關措施,但指揮中心卻遲遲沒有針對機組員的檢疫規定提出討論,工會表示如果政府無法承諾立即改善,工會將發動組員與家屬前往指揮中心靜坐。

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聲源)說:「雖然有出入邊境,但是我們跟一般旅客,在國外的趴趴走是完全不同,因為我們只能夠關在房間裡面,採取一次性房卡等等的相關保護措施,所以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以來,可以看到我們機組即使有確診,但是我們的確診率只有萬分之2左右,是不是我們至少能比照,在本土有確診者接觸者,就是採取居家隔離,這樣的一個政策來適用,那我們用3+4的這樣的方式1人1室來執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