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確診記者同場 陳時中記者會秀"一條線"

陳堯棋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昨(14)日早上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等人,出席新北市居家照護記者會,會後證實有確診記者出席,引發外界擔憂,對此今日陳時中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時,秀出快篩陰性證明,同時也將台上官員們之間的距離、記者席的距離拉遠,但被質疑參加同場新北記者會的記者,卻被交代不能來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解釋,在自我健康監測之下,只要出席不特定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沒問題,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也在快篩陰性的情況下,到議會聽取施政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剛剛才做完這個快篩啦,只有一條線(陰性)請大家放心。」秀出剛出爐的快篩陰性結果,陳時中要外界不用擔心,因為他與莊人祥,14日早上出席新北市居家照護記者會,後來證實現場有確診記者出席引發擔憂,15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前,臨時通知兩人會按原訂計畫出席。

不只將台上官員們的距離再隔開,與台下記者席的距離也再拉遠,只不過參加同場新北記者會的記者,卻被交代不能來指揮中心記者會,但陳時中莊人祥卻能照常出席,被外界質疑是否雙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北記者會)其他的人,至少我跟莊副的距離上遠距離是夠的,大家也一直全程都有戴口罩,所以是自主健康監測。」

陳時中解釋,是從接觸時間接觸距離作為考量,在自我健康監測之下,只不要出席不特定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沒問題,而15日早上已取消兩個行程的侯友宜,下午也終於順利前往議會聽取施政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要到議會來,我自己也要把它篩檢好才會進議會,而且要經過議長的同意,所以我今天要來之前,也自我健康監測完了沒有問題,才到議會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出席議會社交距離跟口罩戴好,應該就就沒問題。」出席議會社交距離跟口罩戴好,應該就就沒問題,本土疫情拉警報民眾人心惶惶,地方首長中央官員也身陷染疫危機,在國內追求減災的防疫策略下,必須得做好個人防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