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逆時中」?將推實名制替代實聯制

金門「逆時中」?將推實名制替代實聯制 | 華視新聞
民眾填寫實聯制(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27)日宣布實聯制正式退場,日後將改以使用社交距離APP代替,但金門縣表示不會跟進,將改以「實名制」替代實聯制,民眾進出公共場所需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簡訊實聯制正式退場 改以社交距離APP做替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簡訊實聯制自2021年5月19日起實施,協助地方疫調人進行確診個案相關活動史及密切接觸者調查;為了因應疫情發展及防疫新階段措施調整,簡訊實聯制正式退場,並鼓勵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作為替代使用。

陳時中也表示,社交距離APP將於這兩天進行更新改版,之後民眾只需下載APP並開啟藍牙,APP即會自動記錄相關資料,未來進出公共場所時僅需出示APP畫面即可,提供民眾更便利自主防疫方式。

「實名制」代替實聯制 持續公布確診者足跡

金門昨日新增5名確診者,累積至今共40人確診,目前還有30名確診者仍在醫院治療中。

對於取消實聯制的消息金門縣表示不跟進,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也表示將以「實名制」作為替代,民眾若要進出公家機關、學校等公共場所,需刷身分證或縣民證驗證身分,同時也呼籲希望大型賣場及商家能夠配合。

陳祥麟也提到,金門縣仍會持續公布確診者足跡,主要會公布的足跡以無法維持適當防護之場所及公共場域為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