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將至 新北市府超前防汛演習!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天氣逐漸變熱,梅雨季節跟著來臨,為了防範可能到來的強降雨,新北市提前展開防汛演習,從平時操作各項防災器具如沙包、太空包、抽水機的準備,還有災害中的應變等,另外也搭配最新的智慧防災科技,監控下水道水位及路面積淹水情況,隨時掌握水情資訊,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還在自我健康監測期,也到場參與演練。

人間4月天,氣溫已經飆破30度,極端氣候帶來的考驗,還有現在常見的強降雨,為了預防可能造成的災害,新北市趕在洪汛期之前展開防汛演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是只有疫情的天災,還有氣候的這些災害,所以每一項的災害準備都要做到。」還在自我健康監測期間的市長侯友宜,還是來到中港西抽水站參與演習。

最基本的沙包、太空包、鼎塊是淹水時必不可少的工具,另外結合智慧防災科技,監控下水道水位及路面淹水情況,掌握水情資訊,啟動各項警示與救災工作,抽水機更是隨時待命,一旦出現積淹水的情況立刻出動,儘管為了避免大規模群聚,多半透過影片來示範,因應疫情新北市也做了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負責安全防救災的單位,只要是快篩陰,在這種工作的特殊狀況,他是可以出來工作,所以對人力的調整影響不會很大。」要防疫還要防災,做好萬全準備將各項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