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議員訪台 共軍高調東海"海空"演習

不滿美議員訪台 共軍高調東海"海空"演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議員訪台,中國動用武力回應!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5)日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等裝備,在東海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中國國防部毫不避諱,直言這就是在反制美國議員訪台,中國國台辦則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阻擋不了祖國統一,對於中共文攻武嚇,我國國防部15號回應,強調國軍運用情監偵系統,嚴密監控、適切應處,請國人放心。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15日在東海高調軍演。中國直言,解放軍的行動,就是在反制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這是根據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中國人民解放軍厲兵秣馬,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這回解放軍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等裝備,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東部戰區發言人還加碼痛批台美玩火自焚,表示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中國央視主播轉述中國國台辦聲明說:「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勢力巴結逢迎,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阻擋不了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復興的進程。」

搬出祖國統一這番話,中國國台辦等單位,更稱呼美國議員來訪,是「竄訪」台灣。中國文攻武嚇,我國國軍冷靜回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聲源)說:「針對台海周遭活動的,中共機艦等所有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都能夠嚴密的掌握跟適切應處,請國人放心。」

不只在東海展開突擊演練,這星期稍早,中國還派出8架次以上軍機,干擾我國西南空域,這回大動作回應美國議員訪台,我方仍本著一貫立場,沉著面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