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集中北東 中南部山區午後雷陣雨

林立庭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很關心,老天要舒解旱象。接下來全台雨勢,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地區,而缺水嚴重的中南部,山區會出現午後雷陣雨,而且接下來、華南雲雨區東移,高雄可望降雨,不過氣象局表示,這波水氣恐怕無法減緩水情,想要老天降甘霖解旱象,還是要等到梅雨季了。

天空中飄下綿綿細雨,以為天降甘霖一解旱象,這是台南梅嶺,24日台南梅嶺下雨了,但雨勢不夠大,集水區僅不補小補,讓人好傷心,接下來何時才能下雨?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降水情況其實一路到29日,就是禮拜四的這段期間,大氣的條件其實都是偏向不穩定的,只是光靠午後雷陣雨去紓解旱象情形,其實距離我們這個水情的趨緩,還是有一定的距離。」

華南雲系來臨,未來一週北部、東部地區,會降下午後雷陣雨,而中南部則是山區下雨機率高,不過高雄可望有零星降雨,但無法持續一整週,會是斷斷續續小雨情形。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30日之後午後雷陣雨影響,可能也是相對的比較小一點,那南部地區春季比較屬於他們的乾季,正在中南部的水情必須要趨緩,可能還是要等到颱風季,造成的強降雨。」

另外,這兩天北部高溫在24度,中南部地區25-29度,週二開始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27-28度,南台灣溫度上升。春天天氣瞬息萬變,想要老天一解旱象,還是要等到五月梅雨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