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11353 新增2死未打過疫苗

陳堯棋 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國內新增1萬1353名本土個案,本土首度突破萬例,創下歷史新高,另外新增2人死亡,兩人不但都有慢性病史,也都沒有打過疫苗,同時也再新增27例中重症患者,面對確診數不斷攀升,衛福部公布最新疫情預測,預估5月5日台灣單日將高達3.7萬人確診,對此,陳時中坦言這波疫情正處於成長期,同時透露,目前陽性率5%,與檢驗量能差不多,確診數字可能會低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確定的病例有1萬1353。」本土個案再創歷史新高,更是首度突破萬例,包括新北市最多逼近5千例,台北將近2千5百例桃園也有1000多例,一共遍及22個縣市,而且還新增2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2例死亡的個案,都是60或70歲的男性或女性,都沒有接種過疫苗,70多歲男性這部分,是有癌症糖尿病等等這些慢性病史,住院當中有併呼吸衰竭跟敗血性休克。」

另外中重症患者也一口氣暴增27例,包括重症4人,年齡介於60多歲到80多歲,有2人沒打疫苗都有慢性病史,而中症23人,年齡介於20多歲到90多歲,有4人沒打疫苗,多達20人有慢性病癌症等病史,本土病例不斷攀升,衛福部預估,5月5日單日確診數將上看3萬7千多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列出一個高低標,各個研究單位相關學術單位,大家的估算各有不同,不過現在就是在成長期,這是一定可以確定的,現在的陽性率是5%或超過5%,這裡面就在跟檢驗量能在伯仲之間,所以會有(確診數)低估的情況。」

確診數暴增連帶快篩需求大增,但現行的家用快篩包括小孩都要戳鼻子檢驗,很多人感到不舒服,有立委喊話,希望國內放寬進口「唾液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還沒有看到德國的口水(快篩),來做相關的一些申請,請廠商儘速能夠送約略100份,食藥署幫他們做相關的準確性比對,如果這沒問題我們就會盡快核准。」

隨著防疫物資逐漸到位,外界也關注,陳時中是否會出席5月22日世界衛生大會,但他坦言陷入兩難,除了疫情期間不宜離開,同時也還有更大事情也在衡量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