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首日 截至傍晚已售近36萬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快篩實名制上路,全台將近5000家藥局參與販售,截至下午5點,全台共賣出35萬8千多份,各地藥局從早到晚出現排隊潮,不過有個狀況,早上8點40分後才剛開賣健保局就當機,導致全台都癱瘓,讓民眾以為買不到,連跑好幾家藥局,原來這時間剛好也是醫院上傳影像的熱門時間,快篩跟醫院雙重使用下,等於上傳資料比平常高出1倍,才會當機,還好系統量能挪移後恢復正常。

桃園這間藥局前,排隊人龍綿延超過百公尺,還有人清晨就來,台北藥局也是,一大早艷陽高照,不少民眾撐著陽傘,在人行道上大排長龍,有人自備板凳坐下來排隊,有人是跑了一家沒買到再來排,排隊民眾說:「剛去另一個藥局它是8點開始排隊,然後我一去的時候就說沒了,所以我就過來這邊排。」

藥師黃彥儒說:「我們藥局是9點整開賣9點半完售。」高雄這位長輩也跑了兩間藥局,不過原因是系統當機,藥局無法賣,民眾VS.記者說:「他(第一間藥局)說他們電腦當機,所以你立刻換來這間對。」記者VS.藥局藥師說:「真的慢蠻多的現在又當機了,1分鐘本來可以處理兩個人,對變成只能一個人。」

快篩實名制上路,全台近5000家藥局參與,卻發生速度變慢甚至當機情況,還有民眾發生這樣的情形,民眾說:「我女兒昨天跟我說,用身分證就能買,都排到了卻不能買。」因為帶錯卡,阿嬤只好回家換卡再來,快篩劑實名制上線第一天,雖然有民眾帶錯卡,系統當機不給力等情況,但普遍秩序都良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