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某安養院爆群聚感染 1長者病逝PCR陽性

翁乾晃 吳昇鴻 報導  / 基隆市

持續關心疫情,基隆昨(1)日新增792例本土病例,不過讓人擔心的還有一處安養機構爆發群聚感染,一共5人快篩陽性,其中一名60多歲的住民不幸病逝,經過採檢後,確定PCR陽性,市府緊急啟動分艙分流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將人送往救護車上,隨後救護車的鳴笛響起,劃破寧靜的夜空,原來基隆一處安養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已經進去對所有住民採檢PCR,今(2)日結果才會出來,快篩陽性和快篩陰性已經做了分艙分流。」不只一位住民快篩陽性,其中還有一名60多歲男性,平時要靠鼻胃管餵食,而且長期臥床有服用利尿劑,結果30日晚間不幸病逝。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發現5位住民的快篩是陽性的,其中包括後來死亡的1位住民。」衛生單位緊急對離世的長輩進行採檢,結果呈現陽性,已經由衛生局通知養護中心人員和家屬,依照法定傳染病處置遺體移往火葬場進行火化作業,市府也介入落實分艙分流等等的防疫措施,就怕這波疫情繼續擴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