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試辦"急門診" 專看快篩陽.有症狀者

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紓解急診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先開出第1槍,提出要在7大篩檢站設立「快篩陽性綠色通道」,還要在院外設立「急門診」,讓快篩陽性而且有症狀的民眾,能夠當場讓醫師評估,直接看診給藥,今(2)日先在台北三軍總醫院試辦,北市其他7個篩檢站也會陸續啟用,不過台北市篩檢的陽性率,原先都在10%左右,卻在30日突增到49%,專家建議,民眾盡量不要跑到篩檢站,減少群聚風險。

今日早上台北天氣濕濕冷冷,醫院外的帳篷下,還是坐滿了等待採檢的民眾,北市先行在三軍總醫院的院外,設立「防疫專區門診」,讓快篩陽以及有症狀的民眾,直接看診拿藥,果然試辦的第1天,就有民眾來詢問就診,而北市其他的7大篩檢站,之後也會陸續開設,北市聯醫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說:「第1個就是止痛藥,第2個就是抗組織胺,讓你不要有太多的分泌物跟流鼻水,第3個就是所謂的鎮咳藥,讓你少咳一點,當然不會開到所謂的抗病毒藥物。」

PCR結果還沒出來,不會開到抗病毒藥物,台灣只有近購23萬份要用在刀口上,重症分流是當務之急,因為篩檢陽性率已經愈來愈高,北市篩檢陽性率29日前,都大概維持百分之10左右的陽性率,沒想到30日飆升到49.1%,有醫師認為,只要陽性率超過10%,快篩陽性就可以視同確診。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說:「25%只要2、3天,大概就知道這個地方是在大流行當中,既然他已經超過20%、25%的比例的話,不可能很快的就降下來。」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呼籲,篩檢陽性率應該要及時公布,從採檢陽性率來判斷流行趨勢,各地政府也應該因應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防疫做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