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裘莉突訪利維夫 探視受傷孩童撫心靈

孫明愷編譯  / 烏克蘭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超過7百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至少540萬人逃到國外。然而,俄軍持續攻打烏東,像是敖德薩機場,一條跑道被俄軍摧毀。至於馬立波亞速鋼鐵廠,昨天終於有20位平民,成功從鋼鐵廠撤離。另外,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出現在西部大城、利維夫,探視在戰火中受傷的孩童。裘莉也成為,美國影星西恩潘之後,第2位拜訪烏克蘭的美國影星。

自從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超過7百萬烏克蘭民眾流離失所,至少540萬人逃到國外。俄軍持續強攻烏東,包括敖德薩機場,一條跑道被俄軍摧毀。而持續被圍攻的馬立波亞速鋼鐵廠,30日終於有20名平民,成功從鋼鐵廠撤離。另外,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30號突然出現在西部大城利維夫,用行動力挺烏克蘭,也讓當地民眾大為驚喜。她特別去探視,在戰火中受傷的兒童,親和力十足的她,不管是簽名拍照,通通來者不拒。裘莉也成為繼美國影星西恩潘之後,第2位拜訪烏克蘭的美國明星。

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滿面笑容逗弄著女娃,其樂融融好溫馨,裘莉30號突然現身,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她特別探視,4月初在烏東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遇襲時受傷的孩童,當時俄羅斯發動飛彈攻擊,多達50多名平民不幸喪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VS.志工說:「這邊有許多小孩,從2歲到10歲不等,他們一定都處於驚嚇中,我知道(戰爭的)創傷會影響小孩,但我也知道有人在這邊關懷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的聲音有多重要,這對他們來說很有幫助。」

裘莉當天馬不停蹄,拜訪了中央車站醫院還有學校,途中還去咖啡館買飲料,,安潔莉娜裘莉,簽名合照,裘莉來者不拒,這位坐在前方的小男生,專心當著低頭族,完全沒注意到,大明星就在後方,雖然利維夫比起烏克蘭其他地區,相對安全,但俄軍依然時不時發動轟炸,30日當天,利維夫再次響起空襲警報,裘莉跟著安全人員,快步走到安全地點避難,烏克蘭民眾VS.裘莉說:「你會害怕嗎,我沒事。」

過程中,裘莉維持冷靜,還有人把握機會跟她自拍,裘莉長年關注國際人道事務,是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她曾多次拜訪非洲巴基斯坦葉門等地區,不過這次是以個人身份訪烏克蘭,難民署沒有參與,裘莉也保證,她會再回來用行動支持烏克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