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6月中解封免居隔? 陳時中:有在規劃

林立庭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戴口罩已經要2年多了,是不是很懷念沒有戴口罩,好好呼吸的時光呢?何時台灣口罩禁令有望解除,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表示,必須自然感染比率和疫苗接種覆蓋率達8到9成,才有機會全體免疫,脫口罩要再等3到4個月。另外大家都很關心,居家隔離天數能否減少或是全面免隔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在規劃中。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篩檢站更是天天爆滿,如今本土確診數突破兩萬,代表更多人要居家隔離,這樣的狀況,已經癱瘓許多民眾的生活。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政府將全面用「打滿第三劑和快篩」來取代現行的居家隔離措施,不過有兩大前提,首先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必須衝高到7成以上,中重症的比例也要能夠抑制狀況之下,才有可能在六月免居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這一類相關的規劃,但是它變數仍多,有確定的情況再跟大家做報告。」陳時中沒有否認,短短幾句話透露,有望居隔能夠漸漸地取消,另外,外界相當關心,台灣能否像國外與病毒共存一樣,口罩禁令也掰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等到覆蓋率整個保護力好的時候,那對於相關行為的限制,才會大幅的放寬來,而口罩可能需要再稍微戴久一點點。」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目前來講我們應該還沒有那個條件,那群體免疫相當的程度的話,就是說我們感染者的比率,跟疫苗3劑比率要達到8成以上。」感染科醫師黃高彬給出標準,自然感染比率加上接種疫苗達8到9成,才有機會脫下口罩,但台灣現階段第三劑疫苗涵蓋率,才剛達到六成,恐怕要再等3到4個月,才能免戴口罩。現階段醫師仍強調口罩戴好戴滿,才能避免狡猾病毒趁機找上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