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通知書"不是我的" 民眾以為詐騙簡訊

廖翊庭 張俊譓 報導  / 基隆市

3+4隔離政策才剛上路,已經有許多民眾反應「問題很多」!基隆一名投訴人表示,媽媽25日得知確診之後,全家人就開始自主隔離,但是一直到隔離第三天、都已經要出關,才收到通知書!誇張的是,上頭的寫的、竟然是「別人的名字」,讓投訴人一度以為是詐騙簡訊!

投訴人說:「很訝異說,我們沒有收到(居隔通知)就算了,怎麼會收到別人的,這會不會是詐騙訊息」,還以為是詐騙,語氣裡滿滿無奈,自己因為家人確診,好幾天都得關在家裡,只是真的沒想到,最後竟然會收到別人的居隔通知書。簡訊附上連結,還寫著衛生福利部關心您,但仔細一看,上頭的名字有夠陌生!

原來,投訴人和父母弟弟住在基隆,日前媽媽身體不太舒服,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做了PCR,25日得知確診,全家就開始自主隔離,只是苦苦等了3天,收到的唯一一封隔離通知,根本不是自己的。

投訴人說:「我以為會不會是我的然後名字打錯,輸入我自己的(身分證)號碼,但是是打不開的,(擔心)會不會我點下去個資就外洩」,想要申請理賠、甚至向公司請假都困難重重,讓投訴人很頭痛,更質疑,會不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

他打電話向衛生局反映,沒想到對方要他解除隔離之後,自己到當地衛生所找人幫忙。基隆市觀銷處長曾姿雯:「難免都會有一些錯誤,他如果是這個電話號碼填錯了,統一打我們的專線,這是24小時的一個通報的電話,收到錯誤簡訊的民眾,能夠透過這個部分,來取得正確的(通知書),或是做一個更正」。

中央系統統一寄送,可能是電話號碼有人填錯,一般民眾可以打24小時專線,重寄正確的,衛生局跳出來澄清,表示3+4隔離政策才剛上路,通知書都是由中央統一寄送,加上隔離者實在太多,難免忙中有錯。國內疫情持續多點爆發,相關配套措施持續滾動式調整,種種問題要是沒有盡快改善,恐怕只會引起更多民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