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5/9全校遠距2週 畢典只有8%學生可參加

台大5/9全校遠距2週 畢典只有8%學生可參加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校園確診數也暴增,教育部昨(5)日開放大專校院可進行1到2週的「防疫授課演練」,台大昨晚就率先宣布,下週一起,所有課程全面執行遠距教學演練兩週,而不少畢業生關心的畢業典禮,台大今日表示,將按照原計畫於5月21日上午在綜合體育館舉行,但因疫情關係,各系所開放8%畢業生參加,而獲推薦為領證代表或觀禮代表畢業生,每位至多可邀請兩位家人觀禮,但至少要施打2劑疫苗。

台大下週起遠距2週 建議期末考也線上

大專院校疫情燒不停,由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昨晚緊急宣布從下週一起,全校採遠距教學演練2週,如有特殊需要須採實體授課課程,則要向教務處申請,期末考強烈建議以線上辦理為原則。

不過之前就先向教育部申請全校遠距教學到期末的國北教大,昨晚則是在校網公告,下週一起以實體授課為原則,但採取單一課程有一位學生經衛生機關認定為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由授課教師與修課學生取得共識後,得採遠距教學至本學期末。要是老師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若老師認為自己身體狀況許可,則改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同時授課教師及開課單位要儘速通知修課學生。

畢業典禮不取消 打完2劑疫苗才可參加

而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台大取消實體畢業典禮,首度改採線上畢業典禮,而今年疫情持續蔓延,台大預計5月21日舉行的畢業典禮,也是歷年來最早的畢業典禮,但是否會如期舉行?台大今日表示,會按照行事曆規劃,於5月21日上午在綜合體育館舉行。

不過台大指出,考量疫情關係,無法讓所有畢業生參加,各系所開放畢業生人數的8%參加,扣除每系所推薦的領證代表後,剩餘的名額由各系所推派觀禮代表參加,而獲推薦為領證代表或觀禮代表的畢業生,每位至多可以邀請兩位家人進入會場觀禮席,但年齡限12歲以上,且至少須施打2劑疫苗。

同樣在5月21日舉行畢業典禮的台師大,今年不開放親友現場觀禮,僅畢業生與師長可進入會場,但目前開放的1200個名額已額滿,無法進入會場的親友與師長,屆時可透過網路(YouTube)全程直播觀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