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將近!新北宣布考前線上教學 桃園、台中也跟進

國中會考將近!新北宣布考前線上教學 桃園、台中也跟進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中會考即將在5月21、22日登場,今年有將近20萬名考生報名,許多考生與家長擔心疫情影響會考,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6)日宣布,授權學校國三會考前1至2週採居家線上教學。除了早已宣布考前一週可以改為線上教學的高雄市,同為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桃園市、台中市今日也宣布跟進。

降低染疫風險 新北公布會考防疫措施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本月21、22日登場,除了考試的緊張氛圍外,嚴峻的疫情也讓國中會考生更添焦慮,尤其現在校園確診、居隔或停課不少,萬一考前有同學快篩陽性,一下子預防性隔離,若陰性又回校上課,變來變去也影響考生心情,也有家長擔心孩子在考前染疫確診,屆時無法考試,得參加補考相當麻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在防疫記者會說明,新北市授權學校國三會考前1至2週採居家線上教學,讓學校自行做決定,另規劃備用試場給有防疫需要的考生,各考場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進行3次全面性清消,而且今年不開放家長陪考,午餐期間則是使用隔板,遵守「不共食、不交談」的規範,侯友宜最後也呼籲,考生考前居家期間採低密度活動,避免外出至高風險群聚場所,降低染疫風險,也祝福考生可以考出好成績。

桃園、台中宣布 國三生考前一週都遠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也在防疫會議宣布,國中會考九年級國中生,5月14到20日全部暫停實體課一週,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一律線上教學。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宣布,國中三年級學生5月16日至5月20日暫停實體課程,也就是會考前一週實施線上教學,國三學生不需到校,減少染疫風險,也省去通勤時間,安心念書準備升學考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