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環球老董現身 強調採購快篩劑無黑箱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獲得1700萬劑快篩試劑、總額約16.5億元採購資格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被國民黨立委踢爆前身是小吃店,質疑是黑箱作業,高登環球董事長劉緯澤今天(6日)首次現身,拿出韓國原廠授權書,強調資金都是由昶虹公司負責,也說中央開出一劑95元已經很吃力了,交貨時間很短,即使沒被藍營罵,也還是賠錢,無法順利交貨。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董事長劉緯澤說:「小吃店原本是,這個是原本是我老婆在做,累了 她不想做,所以她把它收掉,就把它停業,把這個牌拿出來,再自己再做,關於醫療器材的一些研發的事情。」拿出韓國原廠的授權書和衛福部核准的EUA,高登環球公司,被國民黨立委踢爆,從小吃店搖身一變,成為資本額200萬元的生醫公司,卻有資格獲得1700萬劑快篩試劑,大約16.5億元採購合約。

質疑黑箱作業,董事長劉緯澤首次現身,大聲喊冤,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董事長劉緯澤說:「我就是200萬的資金公司,所以我尋求那個,昶虹國際公司林俊輝董事長(協助),既然所有資金的原由,都是由昶虹國際公司來負責的話,那所有的賠償的問題,都是由昶虹國際公司,會來幫我做這些的後續的負擔。」

否認熟識食藥署官員,昶虹董事長林俊輝更陪著劉緯澤現身,昶虹6日中午也發布公告,說因為每劑價格僅95元,不及高登生醫獲韓商允許價格,仍多方談判爭取中,韓商雖同意支援1700萬劑,但對許多事項都未能達成一致共識,高登生醫沒和政府正式簽約前,根本無法確定採購契約是否成立,所以高登生醫退出此次採購案。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董事長劉緯澤說:「如果是以我們去年的價格來講,真的是虧錢啦,實際上就是差不多,差不多邊緣啦,後面就是多了一個那個0.5%的毀損率,就算國民黨沒有罵我,我還是沒辦法做,我還是不能做,因為畢竟還是有罰則,以去年價格是虧錢啦,我當然希望能在95以下。」

而立法院國民黨黨團,6日上午也到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快篩試劑各地短缺,也讓高登環球的採購風波,掀起不少政治效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