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4女性首長 林姿妙、黃敏惠、張麗善、王惠美拚連任

國民黨提名4女性首長 林姿妙、黃敏惠、張麗善、王惠美拚連任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各陣營皆積極派出人選,國民黨中常會今(27)日通過提名,徵召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宜蘭縣長林姿妙參選連任。

力拚執政縣市連任 藍營推派4女將

國民黨目前已陸續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還有力求連任的新竹縣長楊文科、金門縣長楊鎮浯,接下來的中常會,也計畫繼續提名藍營執政縣市首長競選連任。

由於近期疫情升溫,國民黨今日正式提名的4位縣市長參選人,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宜蘭縣長林姿妙,因都有防疫任務在身,所以採用視訊連線參與中常會,未親自現身。

捍衛林姿妙清白 朱立倫行動相挺

此前許多人猜測,國民黨中央不會在第一波提名陷入弊案的林姿妙,但今日國民黨部以實際行動相挺,林姿妙也透過視訊表示,從今年初開始,三番兩次受到空前政治打壓,但相信堅持到底「天公會疼好人」,為了捍衛公平正義,維護宜蘭的民主價值,延續拚出宜蘭好生活的政治承諾,一定全力奮戰到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他走到宜蘭大街小巷,大家都肯定林姿妙,民進黨是因為在民主聖地「宜蘭」沒辦法超越林姿妙,所以就動用司法為手段的政治打壓,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會成立律師團,捍衛林姿妙的司法權益跟清白,國民黨也會是她最大的後盾。

至於國民黨其他女將,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與花蓮縣長徐榛蔚,根據黨內人士透露,將在後期進行另一波的提名表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