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供給量不足 總統發表談話穩定民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民眾抱怨,快篩供給量不足等問題,總統蔡英文,今(6)日勉勵國人,只要做好準備,就可以克服疫情、不用恐慌,快篩劑供應,也會越來越穩定。

蔡總統坦言,確診人數會持續增加,但是,只要有打疫苗,中重症的機率就比較低,請國人不用擔心。另外,因應PCR需求增加,中央也請地方,增設篩檢站,加開防疫門診,擴大採檢量能,6到11歲的兒童疫苗,也陸續開打,不管是輝瑞BNT或是莫德納疫苗,政府都積極採購,提供家長更多選擇。

總統蔡英文說:「我知道大家現在對購買快篩試劑,感到不方便,政府會持續增加快篩試劑的供貨量,在這個月我們預計,取得1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所以我要拜託大家不要囤積,也不要過度恐慌,最快下週就會陸續增加鋪貨,請大家不用驚慌,疫情的最後這個階段,我要請大家持續落實戴好口罩,勤洗手等等防疫習慣,還沒有打滿3劑疫苗的國人盡快去打,做好自身健康管理,讓我們用最周延的準備,來度過疫情的考驗。」

針對疫情升溫,有民眾抱怨快篩供給量不足等問題,總統蔡英文今日發表最新談話,勉勵國人,只要做好準備,就可以克服疫情、不用恐慌。快篩劑方面,供應也會越來越穩定。蔡總統也坦言,確診人數會持續增加,但只要有打疫苗,中重症機率就比較低,請國人不用擔心。而因應PCR需求增加,中央也請地方增設篩檢站,加開防疫門診,擴大採檢量能。

6到11歲的兒童疫苗也陸續開打,不管是輝瑞BNT或是莫德納疫苗,政府都積極採購,提供家長更多選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