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建商推"防疫概念宅" 滅菌裝置藏玄關

日建商推"防疫概念宅" 滅菌裝置藏玄關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林裕珊 報導  / 日本

您理想中的「住宅」,最重視通風採光,還是防火抗震呢?在日本,有建商開始將「防毒抗菌」,做為新建房屋的第一考量,整座「防疫概念宅」最重要部分,是進家門的玄關,這其中有什麼巧思,一起去看看。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徹底清洗手部,漱完口後拿起噴霧殺菌劑,把外出穿的外套消毒一遍,還要清潔門把,疫情當道時代,大家理所當然拉高衛生標準。防疫宅建商人員佐藤純說:「以前的住宅,考量房屋耐震性以及是否節能,現在則要防範新冠病毒。」把防疫當成蓋房子第一考量,重新設計動線。

首先踏進家門的玄關,最好能夠寬敞一點,水龍頭自動感應出水,不接觸原則可以做得徹底,因為玄關是阻止病毒進入家中的首要防線,牆壁上設置固定式吸塵器,讓你將有害的病菌或造成過敏的花粉,吸得一乾二淨。吸取到含有病毒的空氣,會統統排到室外,玄關裝設一座專掛外出服的衣櫥,目的是利用紫外線UVC燈,把衣服鞋子上的細菌殺光光。

以往浴廁往往設在起居間一角;但防疫概念宅強調,一回到家馬上能夠直奔浴室洗澡,確保不把病毒帶進起居間與臥房,這裡有更衣空間,然後就能進浴室洗澡,髒衣服丟進洗衣機前,可以先掛起來,交給天花板上的臭氧機消毒一遍,還有家裡掃地工作,拿畚箕接太麻煩,乾脆將紙屑掃到牆壁一角,就有隱藏式吸塵裝置,幫您吸得一乾二淨。

防疫宅建商人員說:「把病毒擋住,可以確保在家中過得舒適自在。」另外為了可能發生的封城,有些比較貼心的建商,會幫客人先規劃好擺第二座冰箱的空間。防疫宅建商人員說:「雖說大家都有冰箱,我們再追加第二座冷凍庫。」新冠疫情時代當下,想買房的人們,多了一份防疫衛生考量。於是在日本,全新「防疫概念宅」應運而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