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浮潛失蹤 順流"夜宿"龜山島獲救

張政慧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孩子能夠平安回家,對每個媽媽來說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家住新北的沈姓男子,昨(7)日和朋友到東北角萊萊海域浮潛卻失蹤,家人焦急等候超過一天,終於有好消息,原來當時他失蹤後,順著海流,花了2小時自己游到龜山島,還夜宿一晚,他原本想再靠自己的力量,游回台灣本島,但這次在半途,受到海流阻擾,好險被一艘宜蘭籍的漁船發現,才順利將他救回。

浮潛失蹤男子找到了!原想直接游回台萊萊浮潛男失蹤海上漂流被漁船救起,漁船緩緩靠岸,上頭站著一位身穿防寒衣的男子,搖搖晃晃走上岸,醫護趕緊上前幫忙,醫護人員說:「你現在哪裡不舒服沒有,你現在會很喘嗎沒有。」沒有什麼不舒服,還能和醫護對答如流確認身分。

他就是7日和朋友到東北角,馬崗萊萊海域浮潛卻失蹤的沈姓男子,但接下來這句話讓現場的人都嚇了一跳,沈姓男子VS.救難人員說:「我昨天睡在那個龜山島。」原來當時他失蹤後,受海流影響游了2個小時都還在原地,乾脆直接順流,游到龜山島但上岸後卻沒遇到半個人,沈姓男子說:「(龜山)島比較近然後漁船又在旁邊,我想說直接過去就好了,我是在另外一邊它是一個弧度,可是海巡署它是在另外那一邊。」

錯過島上的海巡署乾脆直接睡一晚,8日一早看到海象平穩,沈姓男子竟然想直接游回台灣,但在半途又受到海流干擾,幸好有漁船路過順路將他帶回宜蘭烏石港,家人們得知他獲救的消息,也趕到現場親自將他接回家,沈姓男子說:「你去那邊開車你怎麼知道我鑰匙在哪裡。」

看起來沒有大礙還能和家人輕鬆對談。但事發當下還是有點害怕,家人朋友也都飽受驚嚇,還好母親節當天有好消息,能順利接回寶貝兒子對沈媽媽來說,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