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鬆綁! 屏東海域今起可浮潛.海泳

黃昱賦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國內疫情降溫,終於可以玩水了,屏東墾丁有條件開放海泳和浮潛,進行水上活動時,除了有限制人數,上岸後也必須立刻戴上口罩,高雄市管制措施鬆綁,西子灣今天開始開放晨泳,一大早天還沒亮,就有不少長輩穿上泳衣,準備下水。

近百名晨泳愛好者,天還沒亮就跑來西子灣海水浴場報到,穿上泳衣戴好泳帽,拿著浮板相當興奮,迫不及待跳入海中前,現場防疫措施還是要確實,做好實聯制登記及消毒,晨泳民眾說:「下水了下水了。」從天黑游到天亮,海面上滿滿都是人,這一刻他們期待好久,疫情嚴峻無法海泳,一等就是三個月,趕緊趁著解封開放第一天,一大清早噗通跳下水,民眾全都樂開懷,晨泳民眾說:「就全部說今天要下水了好HIGH喔,關太久了啦。」

抓緊夏天的尾巴,疫情指揮中心24日開放的,除了海泳以外,還有浮潛,浮潛民眾說:「三二一。」小琉球知名景點花瓶岩旁清澈海水,遊客換上裝備下水,開心比YA,浮潛民眾說:「好開心。」久違的浮潛遊客,讓3個月沒生意的業者,終於露出笑容,浮潛曾姓教練說:「只要我們防疫措施有做的好的話,基本上都是沒什麼問題的。」

不過現在還是防疫二級警戒,一名教練只能帶五名客人下水,因此都採預約制,還有浮潛規定得自備咬合器,業者備妥一定數量,讓顧客有需要時,以成本價購買,浮潛業者吳小姐VS.記者說:「之前都會賣一個八十元現在不賺就是成本,(為了安全考量嗎)對。」目前浮潛客人回流二到三成,雖然還不到過去旺季的一半,但暑假最後一個禮拜,業者還是抱持希望,希望把過去三個月的虧損,彌補一些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