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篩不夠 陳時中:可打電話跟我說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實名制上路,依舊亂象不斷,尤其高風險區依舊出現排隊人潮!今(9)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院,面對立委追問時透露,接下來提供實名制的快篩試劑,陸續都會有合約簽訂,希望下個月會有9000萬劑供民眾使用,至於接下來是否會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到第4類?陳時中也點頭表示「有機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等這一波疫情過了以後,我們大概才會開始做這準備,當然第5類傳染病跟第4類傳染病有很大的不同,第5類傳染病是強烈的強制的管制,第4類是一般的管制」,對疫情的發展,陳時中心中自有盤算,目前指揮中心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但不管未來降不降級,眼下最棘手的就是人人搶排的快篩試劑。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羅氏可以5000萬,可能5月中4500萬合約能到6月底都是實名,目前5、6000萬,下個月9000萬實名制,地方政府不夠我們5月4日有調查報需求,大家不用媒體講不夠,打電話跟我說也可以,指揮中心也急著找更多快篩試劑,補足需求缺口,但日前高登環球生技被質疑圖利廠商,引發國民黨團怒批,甚至按鈴控告陳時中。隨著疫情擴大,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但也有更多政策需要同步跟進,適應期的亂象如何擺平,中央和地方得要一起合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