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疑台東馬偕醫院「院內感染」 院方:積極監控

家屬疑台東馬偕醫院「院內感染」 院方:積極監控 | 華視新聞
台東馬偕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近日台東馬偕醫院傳出確診個案,一名住院病患家屬表示,小孩因病住進馬偕醫院,不料疑似被院內確診者感染,必須移至隔離病房,家屬認為院內防疫SOP出了問題。對此,台東馬偕醫院發出聲明,「自疫情開始以來,院內遵照政策進行住院前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對於家屬質疑的病房,醫院也積極進行監控,為避免擴散,暫時不入住新病人」。

患者將出院竟確診 家屬:防疫SOP出問題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患者家屬表示,他的孩子日前因病入住馬偕醫院,在4樓病房住院做抗生素治療,醫師日前表示,預定明(10)日之後可以出院,沒想到7日下午返家時,卻接到孩子來電表示,「4樓病房有人確診,要對4樓家屬和患者做全面篩檢」。

抵達醫院後,患者家屬認為院方採檢的過程相當混亂,更說到:「有人快篩後還沒有結果就直接離開,這樣做法對嗎?」憂心可能將確診病毒傳播到外面。家屬進一步表示,8日早上5點遭院方通知患者PCR採檢確診,要從4樓移至5樓的病房隔離,讓他質疑院內出現群聚感染,擔心醫院沒有做好防疫措施。

馬偕回應! 避免擴散暫不入住新病人

對此,馬偕醫院發聲明表示,自疫情開始以來遵照政策進行住院前病人及陪病者篩檢,若有發燒症狀會立即進行篩檢及病室同住病人、陪病者篩檢,同時對病室進行環境清消,若篩檢出陽性確診個案則立即進行分艙分流,將病人轉送院內專責病防治療,針對家屬質疑的病房,醫院也積極進行監控,為避免擴散,暫時不入住新病人,對於現住病人進行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