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開放電子菸、加熱菸?網大支持:開放加熱菸

修法開放電子菸、加熱菸?網大支持:開放加熱菸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興菸品盛行,長達15年未修法的《菸害防制法》,4日進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任召委,也透過臉書調查民眾對於加熱菸、電子菸開放的意向。

禁菸年齡提高 盼降吸菸率

行政院《菸防法》的修正草案提出,將禁菸年齡提高至20歲,並納管加熱菸等菸草產品,同時禁止電子菸、加味菸及細支菸販售,菸品容器警示圖文標示面積由35%增至85%,也要擴大禁菸場所,並且加重相關罰則,盼能大幅度降低吸菸率。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4日排審此案,林為洲為此於前一天發文了解民眾看法,他列出三個選項:第一,禁電子煙、開放加熱菸;第二,雙禁電子煙、加熱菸;第三,一禁一開沒意見,但嚴格管理傳統紙菸。

網熱烈回覆 一面倒支持加熱菸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紛紛留言,吸引超過500則留言參與討論,評論一面倒支持開放加熱菸,「1、支持開放加熱煙」、「1,支持開放有效管理」、「1!加熱菸不是電子煙,又比紙煙好!」。

也有不少網友支持選項三,「我覺得方案三是最實際的,先嚴打紙菸,其他的慢慢管就好,很多事情是要處理,但也不要操之過急,這樣才是對的」、「我支持三,日本和美國都是採取類似政策,健康評估也很清楚,委員可以試著借鑑他們的法條,應該有類似的管制手段可參考」。


 

圖 | 翻攝自立委林為洲Facebook
圖 | 翻攝自立委林為洲Facebook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修法開放電子菸、加熱菸?網大支持:開放加熱菸 | 圖 | 翻攝自立委林為洲Facebook
圖 | 翻攝自立委林為洲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