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蛋白區3房破千萬 網友有感:新北化

台中蛋白區3房破千萬 網友有感:新北化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全台房價飆漲,房子越來越貴的情況下,民眾哭喊根本買不起!就有一名網友回顧台中的房價,10年前蛋白區預售600萬內有3房,現今1000萬內只剩下2房,讓他感嘆「台中房市越來越像北部」。

複製新北?台中房價跟10年前比差好多

這名網友在ptt提問,「台中房市是否越來越像北部了?」他表示,10年前蛋白區預售600萬內有3房,3年前則是900內有3房,如今1000萬內剩下2房,蛋白區3房全數破千,現在只剩山上與港口才有1000萬內的3房,不僅如此,「首購坪數也不斷在縮水壓總價,台中房價是逐漸複製新北模式嗎?」

話題掀起網友熱烈回應,「為什麼10年前600時不買...」、「新北起碼double,不謝」、「新成屋才有雙北價,2、30年以上老屋根本比不上北部」、「中古老屋台中還差新北很遠,預售的話感覺差不多。」

不過也有網友認同房價漲有感,「現在是全台市區房價新北化」、「我這幾年台中新北都有買房,真心覺得台中這種薪資架構卻在追新北的房價有夠不合理。」

有網友進一步分析台中的優點,「老實說,我覺得台中是雙北外,商業熱絡最接近台北的地區,交通機能也很強,很多精品旗艦店也挑台中進駐。」、「文化、產業、教育、居住環境、休閒娛樂、美食、自然,地理位置適中,公共建設嶄新,新興重劃區市容漂亮,生活品質佳。」

台南才是七都漲最多!台中位居第3名

根據《591實價登錄》指出,實價登錄上路至今,房價漲幅以台南為首,是七都之冠,10年增加189.0%,近2倍;而第2名則是為高雄市,漲幅達到137.8%;第3名才是台中市,平均漲幅逼近119%;而漲幅最少的為台北市,10年僅成長了2成。

台中市在10年房價漲幅位居第3,房價成長最多的區域依序為潭子區、清水區及東區。潭子因國道四號豐潭段連接台74線重大建設,成為山城出入門戶,減少與市區的落差,吸引民眾到此置產。清水則因三井OUTLET進駐,台中港重劃區推案大增,而且往返中科便利,故不少中科員工會選擇在清水買房。最後東區近年有大車站計劃、鐵路高架化和三井LaLaPort等,對房市有利,也扭轉過去市容老舊的形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